时间像是一去不回的火车,我们的国小时光也在打打闹闹中快过完了。期末考之後班上每个人的书包好像消了气的气球,里头开始放着漫画、让我们在无聊的时候享用。老师其实也没有那麽的认真上课了,每一科老师都把这段时间变成聊天时间:「你们毕业以後就是国中生了,不能那麽Ai玩,人生开始会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这时的我们觉得老师真Ai说教!突然觉得我们已经长大了,那些老师的话已经听不太下去,一心只想着「我要毕业罗」当国中生背上国中书包一定有种走路有风的感觉!心中祈祷着到了国中,那里的老师不要像现在那麽喜欢说教!

        导师时间她看我们好像每个人都成长有自信了一些,天才的她突然说:「我们来写我的志愿」挖咧!这个题目真是又点考倒喜欢写作文的我了。志愿?我们才小小年纪十几岁怎麽可能会知道未来的我们会做什麽阿?做我对面的阿明傻笑可以写我想当总统。

        听到他的话我觉得真扯!想半天的我?对了!我很喜欢班导,她把我这个平凡的学生教成模范生。那张模范生在公布栏的照片让一向低调的我突然变得有自信。因为高年级遇见她,我的国小生活变得充实而且有点大姊头的感觉。那我的志愿就写「老师」好了,我的心顿时开心的像喝了浓醇香的N茶。

        「我的志愿是当一个Ai学生又常和学生相处聊天的老师,每天我的学生上我的课时,我会用我的专长让他们了解每个科目的重点,我讲话不会太凶而是要用耐心和Ai心包容他们。下课的时候我希望学生有什麽事都可以过来跟我聊聊,身为老师的我一定会倾听以及安慰她们心中的不愉快。我的梦想是即使他们毕业了,但是还是会记得有一个曾经关怀过他们的老师,在往後的人生遇到困难还是可以来找我?」

        哈哈!不到一节课的时间完成了我的志愿这篇文章,字数写的一千字以内,有一半其实我是用想像的,成绩却是我想像中的好,老师竟然给了我八十几分。有一点小小的心虚,因为我有一半是想讨好疼Ai我的班导?

        「国中生活到底会如何阿?」我傻傻地问秀秀。她又好笑也是傻傻地回答我:「好像是不用写功课的生活喔!我看我哥上国中就丢下书包直接吹电扇看电视。」她的回答让我更想毕业了,因为我最不喜欢写那些重复X的功课,书应该是用来看的吧!写半天其实有用吗?

        我的国小生涯因为老师不太检查我的功课,所以我都写一半,没写完就算了。还好老天的帮助,我的功课没有太差。随着倒数计时的毕业典礼,我的心早就幻想自己穿上有气质的国中折裙背着绿sE的书包走在路上,然後遇到国小学生喊一声:「小鬼们?别那麽Ai玩、Ai吵闹」。

        爸爸因为打听过了台中知名私校有美术班,师资好学校的念书气氛也b较好。「妹妹阿?要不要考看看阿?爸爸帮你报名罗!」从小觉得爸爸说的话永远是对我好的,豪不犹豫就答应了。考试当天爸爸交代我不要紧张,就用平常的实力去考就好了,我其实也根本没有甚麽感觉的就进入考场。

        早上考一些类似逻辑的智力测验、下午工作人员就拿出一些道具叫我们画素描。素描在学校是有学过,但是桌上一个个的瓶子、各式各样的水果还真的让我看半天。在用最基本国小老师教的先用笔b一下b例,我就没想太多一口气画下去了?

        美术班成绩单到家那天,打开刹那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有点紧张。毕竟考上了就不用到村子里的国中,应该就可以不用看到那些国小曾经和我打打闹闹六年的同学,我可以有新的开始,事与愿违我的智力测验低空过关,但美术没过。可能是当中有太多美术高手了,而我只是个稍微会画画的nV孩。「只能认了,反正念附近的学校我可以睡到饱,又可以和同班同学同校也不错。」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