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一下子就过了半年,除了已经融入这个文化城市我也渐渐Ai上这里。我喜欢骑着机车到安平古堡吃小吃後再到四草区看海。接近傍晚的四草特别的美,看海看戏水的人们不知不觉看到太yAn下山,心就觉得好满足。

        晚上在MSN线上和彦钧聊的正开心时,他突然问:「你何时要回家啊?等你回家跟我说一声我们见个面吧!」突然想到不喜欢回家的他应该一阵子没回南投了,於是我答应他。「好啊?我看一下行事历,要回南投的时候再告诉你」。

        妈妈看我难得回家,除了到车站接我也特地煮了一桌的拿手菜。回家的感觉真好,可以暂时放下工作上的压力,「这阵子在台南过的好吗?有那群实习的朋友你应该不孤单吧!」果然知nV莫若母?

        我的个X除了工作其实也蛮会找生活乐趣的。「现在我可以说是台南通了,从小吃到每条路我几乎都很熟了,你们下次来找我带你们去吃小吃走走」我有点得意的说。「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喔!」也喜欢台南的姊姊补上这句话。

        晚上吃过晚餐,和彦钧约在老地方图书馆附近的长椅两人坐了下来,突然有一种两个人无话可说的感觉,沉默几分钟他先开口了:「即使我在研究室还是偶而会想你,多麽希望你改天可以来东海找我,我一定尽地主之谊带你好好逛逛」。

        我听了只是微笑,其实能够在这样的夜晚聊聊天我就心满意足,於是有点敷衍地说:「好啊!等我下次回来再去找你」「你论文写得如何啊?」我有点好奇的问

        想不到正巧是他烦恼之处,他无奈的说:「不知如何?我上次已经写好一半拿给教授看,竟然不满意要我重写,每天找资料够忙了真是无奈!」「是喔!会不会你的美国式中文还是改不过来,文笔需要改一下啊!」我有点跟他开玩笑吐槽他。换来的是他的面无表情以及翻白眼。

        回到台南继续和中心里的工作人员为老人服务,我的工作之一也是要接待新来个案还有和他们的家人进行说明。

        有一天修nV紧急要我去看一个老婆婆,到了她的房间,只见她拼命收拾行李说他住不下去了。

        「婆婆你怎麽了,有事我们可以商量啊!」我试着想听听她的感觉,「来这里每天的生活都一样,也不能到处走走,我怀念我乡下的家,让我回去吧?」她的眼神透露出不满,好像真的很不习惯这里。

        我赶紧回到办公室拿出她的住院纪录:「你看?你身T不舒服,需要我们的照顾。这里有很多人陪着你啊!」她立刻回说:「我没有什麽大病啦!不要乱说,不论如何我就是想回家」。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