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高二时光过得特别快,不知不觉夏日炎炎的暑假已经来到。面对最後的夏天我心中忧喜参半,高兴的是还可以告诉自己有什麽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就快去完成吧!

        「大学是人生很重要的阶段,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喔!」想到爸爸的话我就只能把上大学当作最後的目标。「上了大学我相信我的人生会更JiNg采有趣」我自己给自己鼓励打气,高三不是个可怕的时光,相反的它会是我迈向人生另一个美景的垫脚石。

        我决定高三不要补习,我自己在家念就好。班上的老师是我们自信的动力。例如说英语虽然有点不标准但总是能把英文的课文文法解释的一清二楚的英文小魔nV。

        个子矮小已经三十多岁还小姑独处的历史老师最喜欢和我们聊天:「不是我不想嫁,现在的好男人不多了,例如隔壁班的历史老师一副火爆浪子的感觉你们说我能随便结婚?」我觉得她好像也很无奈自己嫁不出去。

        她的优点是超级黑板王,会把所有的重点在黑板呈现,我们只需要学她在笔记本上一一详记即可。

        我们最喜欢的莫过於像妈妈般有着yAn光亲切笑容的国文老师,她会把一些诗词念过以後,简单的用美美的白话文解释。「快要上大学的你们可以提早到辅导室做兴趣测验,早点找到自己适合的系所就会对填志愿有帮助喔!」听着老师的话我对大学生活更有期待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都很认命的每个礼拜小考、每隔几个月段考。全心冲刺没有其他的想法,「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这一年的努力能换来未来的自由大学生活,我想是值得的。

        偶而念不下去,还好学校一出校门就是优美的环境,绿树让人放松,坐在C场的台阶上远望,觉得眼前的事物依旧美好,只要睁大眼睛去看,把升学压力抛在脑後,「不一定要上国立大学,要念一个适合自己的科系才重要」我反覆思考老师的话觉得有道理。

        我去辅导室做了测验,因为我填的特质是喜Ai帮助他人、有正义感等选项。所以呈现出来的科系是社工相关科系,就是未来可以去帮助弱势族群的非营利组织。

        听起来好像蛮酷的,至少未来可能从事和我有正义感,有同理心喜欢帮助人。我很愿意去以这个科系为目标念书,至於成绩、能上什麽学校就交给上天吧!我没有非要念名校的迷思,而且名校可能卧虎藏龙,恐怕小nV子招架不住。

        到了高三最难的科目就是数学了,「什麽三角函数、几何的题目,学会了到底对我的人生有何帮助?」我一看到课本就自言自语的念不下去的感觉。郁婷有问过我:「要不要跟我去家附近的补习班,老师教得不错而且很亲切喔!」

        「我现在已经是变成拒绝补习的少nV」,对补习已经很麻木的我拒绝了她。妈妈为了拯救我的烂数学只好请到功课不错现在已经念中正大学的致昇表哥当家教,哥哥很有才华在学校是吉他社社长,而且听说他最近还跟一个中日混血美nV学妹交往。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